2022年11月16日

國境之北單車御風行,馬祖_Day 5、6_東引徒步/返台

 

在東引進入第三天,今天中柱港看起來很冷清,風也更大氣溫又更低了。

騎了兩天車,不大的島嶼能騎的大多去了,但因為來馬祖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看過一位女生徒步走馬祖,感覺很不錯,因此一早起來決定上半天改用走路再去一趟國之北疆,回來後兩個人要在民宿處理些工作上的聯繫。

決定好要走路,準備了水、餅乾後立刻出發。




走往西引島途中,起風後的東引味道的確不一樣,較低的溫度、被浪打上的水花飛濺到身上,突然讓我有身在孤島感。




帶著這樣的感覺來參觀中柱感恩亭,可以感受到東引軍民為感謝經國先生對東引建設的支持所建的塑像帶來的氛圍,當然,我們很清楚實際付出血汗的更是在此戍守的軍民。





這些都是不同角度下的東引(西引)。

特別喜歡這個在石塊上畫的險升坡警示圖,猜想是在島上服役的阿兵哥傑作,會這樣猜,是因為我以前服役時,尤其是在訓練中心,也出過美工類的公差。





雖然已經入冬,但島上植物仍努力綻放,在路邊草原上點綴著,邊走邊看很可以放鬆心情。



再次來到往國之北疆步道入口,看到旁邊可以到后澳,因此先順道下去看看。






西引后澳與北竿的后澳村雖同名,但為不同地點,后澳這邊有許多海蝕地形,有海蝕洞與海蝕柱等,當然,海灣中也是有為數不少的垃圾。

有關馬祖不少地名中有「澳」這個字,它的意義可以參考這篇報導:

馬祖地名「澳」、「沃」區別說
https://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188139







再次來到國之北疆,雖然這裡的風更大,不過在這邊也是欣賞海蝕地形的好地方,認真的看,可以看到許多特殊造型的巨岩。在四處觀賞時有條小漁船在三色石附近捕魚,恰好可以對照出這些岩壁的巨大。





我們中午離開國之北疆後沒有多逛,直接回到民宿,下午處理些聯絡事宜,傍晚買了街上的麵、滷味當晚餐,由於只能外帶不能內用,因此回來民宿到它的樓頂邊吃邊欣賞夕陽。

由於船公司網站上已公告今晚臺馬之星會開出,也就是說,明天我們可以順利搭到船回台灣了,因此心情很輕鬆。晚上還跑到剉冰店前的涼亭,與那位資深遊客和他的朋友們聊了一下,還吃了他們準備的海鮮餐,很過癮。

回到民宿與Toby聊起幾天下來的感覺時,想起一位以前在汽車業的同事,由於他就是東引人,我們出發前曾發訊請教他指點一些私房景點,記得他看過訊息後,過了好久回說:

「東引全島都是景點ㄟ」

然後貼了一些我做功課大多有注意到的景點。

回想在東引騎單車兩天、走路一天下來,才知道他並不因是東引人才這樣說,而是整個東引真的就是個大景點,所以完全認同他這句話,而且要感謝被關島兩天,如此我們才有這個機會放慢腳步來認識這個島嶼。



返台日






今天要回台灣了。

由於船中午才會來,因此早上再到附近走走。恰好看到港中另一條由軍方租用的合富輪,正在運補島上官兵的物資,因此碼頭一時熱鬧了起來。







接著走到東引遊客中心附近逛逛看海景,並進入遊客中心看影片,與也是由台灣來此的志工聊了一會。




回到街上本想在7-11買杯美式咖啡,結果店員說已經沒有冰塊了,所以我們點了熱美式;再回頭看看,貨架上的東西幾天下來已經被掃去大半,看來要等今天臺馬之星來了之後才能再補上了。




打理好行李以及心情,臺馬之星終於由外海緩緩入港......

我們真的可以回台灣了!


馬祖下次再見囉~


準備離開東引中柱港

由海上看東引島燈塔(位於右側)

隱約可以看到台灣了

已經過了富貴角

夕陽西下,我們入夜後順利返抵基隆港


全文完。

----------------------------------------------

影片紀錄:



參考資料:


帶單車前往馬祖交通建議 (影片):

路線參考-南竿 (Day 1):

路線參考-北竿 (Day 2):

路線參考-東引 (Day 3、4):

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如何去馬祖

馬祖海上交通訂位購票系統
---------------------------
南竿、北竿、東引_交通分析篇 (圖文)

圖文遊記_Day 0/1_南竿環島

圖文遊記_Day 2_北竿環島

圖文遊記_Day 3_東引_單車1

圖文遊記_Day 4_東引_單車2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