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霞喀羅古道單車越嶺 (霞喀羅-鹿場連嶺國家步道系統霞喀羅段) part 3 鞍部高點-白石吊橋


歷經扛了1.5小時的扛車爬山後,終於到達一處很像是鞍部高點,通過這邊,開始可以騎車,終於可以喘口氣!

接著而來的,是先微上坡後開始下滑的坡路,一直延續下去!



Kodak毫不客氣的開始衝了!不過,好像還有些上坡,但比起剛剛的扛車已經微不足道.

1107 3KM

這裡是往霞喀羅大山登山口,位於3KM路標附近

入口附近樹上結滿山友的標示

下木梯天雨時會很滑,有輔助繩可以利用,不過今天算乾燥,直接扛就好了!


小木橋直接通過,用騎的感覺真好!

剛剛在接近鞍部時,遇到兩位帶火槍的獵人,告訴我們前方有水源,我們果然在這裡發現水量不大的水源,把水壺水帶全部裝滿甘甜的山泉水,順便小憩一下!


越過鞍部後,略呈封閉的谷地裡,林相變得更濃密,這帶陽光較無法直射較濕冷,楓葉也更紅一些.正看著令人著迷的楓紅....還真的著迷了,我在地上有橫木處誤踩橫木摔了一跤,小腿腫了起來,幸好判斷應該無大礙,虛驚一場!不過也讓我整個人清醒起來,專心地面路況,繼續快速下滑.....

1144 4KM

騎在這種微下坡的山徑,KODAK和我都爽爆了!遇到比較驚險的落差,就是大聲呼喊,過癮極了!!

路上佈滿松針/毬果/枯葉.....哇!


1151 4.5KM
高度一直下降中


有些路開始陡降,又比剛剛更刺激了!

乖乖! Kodak遇到這種樹幹,車一壓就閃過去,我得停下來慢速通過.....難道是我大頭的關係?


這個就得乖乖下車鑽過來了!

Kodak都是先衝一段然後等我,再繼續下衝,在這種深山中,這樣既可以騎出樂趣,也兼顧夥伴安全,讚!!



1200 5KM 已經中午了,時程上還得再趕一些..


剛剛快速騎過這一段路旁都是芒草處,手指被割傷,臉也中了好幾回...

1209 5.5KM

追上Kodak了,他在習慣飛飛跳跳的off road團算是好手,有他開道速度快上很多!

還是有扛車段,不過很輕鬆,也剛好可以調節一下連續下坡時腰腿部肌肉...



左側的樹林可真茂密呀!


剛剛由上面扛下來


1220抵楢山駐在所


1223 6.5KM


遠處應該是等一下會到達的山谷,預計午餐的白石吊橋還要耗多久?好遠呀!


1228 7KM


海拔漸低,路徑旁的雜草更多,我手套帶錯,半指手套在快速下滑時,手指一直被芒草割傷,臉上又命中幾次.....



崩塌處漸多,速度慢了下來


再衝快一點就可以直接撞上倒木了...(這顆還有保護色)

小休息一下

地上是往下的木梯,Kodak毫不考慮就衝下去.....

破損的木橋,經過時要注意不要採空!


1244 8KM

1252 9KM 要推進1KM也是得花些時間


過崩塌處得動些腦筋,照片上那跟橫木是讓人往下走時,手可以扶住,我們把單車沿橫木接力過去.




終於來到一處山谷,不過沒有休息,我拍些照片後繼續趕路

這裡其實很漂亮

山谷中的溪床




又見紅葉


過了山谷開始往上爬升

又可以騎車了,兩個人卯起勁衝刺,不過我前碟似乎有些異常,速度無法放快,安全為上吧!


1309 9.5KM 煞車不順,這段又耗掉一些時間

遇到崩毀的路段,Kodak開始搬車

只要不是太滑,這種扛車都還算輕鬆,若是下起雨,那難度數以倍計,想來的車友務必記得這點!


路旁巨木,Kodak滿腿都是搭便車的植物種子.


1326在10KM處的朝日駐在所


加油!霞喀羅吊橋快到了!


終於到達霞喀羅吊橋,Kodak直接就騎過去,我拍張照也出發,目標是下一站白石吊橋.


又開始下衝,煞車稍正常一些了......拼啦!


1342 11KM


天然的路阻,想飛過去門都沒有!


1351抵白石派出所/薩克亞金駐在所


這裡是霞喀羅古道重要景點,跟白石吊橋一樣可以當成單日遊的折返點.


指標標示著兩端出入口的距離和預估時間

離開白石駐在所續高速下滑,這張是下滑後回頭拍的.

1410 13KM

小扛車通過

1415終於來到預計的午餐處-白石吊橋,比預計晚了一些,不過算是很順利!


我們先以單車直接騎過吊橋,騎在橋上時,一度想拿相機出來,不過手就是不聽話...哈,真的挺恐怖的! 還是騎過後再步行至橋上賞景吧...

哇! 騎車過去還OK,用走的反而搖搖晃晃很恐怖!

由橋上四處眺望美不勝收.....

吊橋高聳在溪谷上

往下探看溪谷

我坐在橋上低頭往前拍一張

背包也來一張


在此處休息午餐,遇到許多由養老段進來的山友,當他們知道我們是直接清泉殺過來,
免不了的引來一陣誇讚聲..........
呵呵,老實說,聽來挺爽的!

不過,由白石吊橋往養老出口,才是今日最具挑戰性的路段,在山友熱情的鼓勵中,我們在充電完成後繼續推進!

(再喘口氣..........)




讓人精疲力竭的ending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