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北海岸單車"Q"字路線


在北海岸的翡翠灣後面有個山頭,可以眺望野柳和基隆港,尤其是秋初,清涼的微弱東北季風迎面而來,是單車遊淡金海岸的另一加碼選擇!

這條從去年就想走的路線,終於想出一個好記的名稱--北海岸Q字路線,源起於一直想試試陽明山系的雙越嶺,然後由萬里岔出爬上標高185M的滑翔翼飛行場,剛好像似一個Q字,若有朋友看了遊記想去試試,千萬別誤會是行程很Q的路線.......


路線圖:

故宮-平等里-冷水坑-陽金公路-金山-萬里-滑翔翼飛行場-風櫃嘴-故宮





08.9.21這天恰好mobile01的北台off road團辦了一團921體能操練團,路線前段相同,我們一行3人(我,老婆,和桃園來的同學紹俚)也報名一起出發,難得又可以看到一大群騎著雙避車的車友,集合時光是賞車就過足癮了!

off road團今天的路線實在硬陡,要由故宮騎上冷水坑,然後扛車越嶺至風櫃嘴,搞不好下午有機會在風櫃嘴再遇到,這樣有頭有尾也不賴!


我們單車裝著省力的防刺胎就擺旁邊一點,哈哈!



幾十台雙避為主的單車團出發非常有趣,看起來也很壯觀...


老婆和同學紹俚努力的往上爬,等一會就要到最陡的往擎天崗路段了.


在冷水坑補給後,告別off road團繼續往戰備道前進,左邊是往夢幻湖的岔路,已經到達最高點了.


越過七星山旁的高點後,開始下滑,右轉陽金公路往金山萬里...



今天海岸很藍但是陽光熾熱,幸好有風不至於太熱.
我們繼續前進至萬里,準備前往期待已久的翡翠灣飛行場!


在萬里往風櫃嘴的岔路,左邊是往風櫃嘴,右邊往上可以至萬里北基村,這條即是長約2.9KM爬升185M往翡翠灣滑翔翼行場.


在正午大太陽下,北基村的陡坡騎來讓人汗水直流....



連續爬坡和弯路後,可以看到這路標,表示已經快到了...


過了路標後,沿著軍事營區的圍牆順行


野柳的半島地形出現眼前


已經可以見到朵朵飛行傘正在飛翔



眼前突然開闊起來,直接就是面對著大海,除了飛行傘之外,可以看到海面出入基隆港的貨輪.

這裡就是位於萬里翡翠灣後方的滑翔翼飛行場,早年主要用於滑翔翼飛行的起飛場地,近年由於從事飛行傘運動人口增加,已經較少有滑翔翼在此飛行.

飛行場面對東北方,夏末秋初時,微弱的東北風極適合飛行,今天的風向是由基隆嶼方向吹來的東北東風,風速穩定,加上太陽大暖空氣旺盛,整個翡翠灣一帶佈滿朵朵傘花,看來今天的辛苦太值得了!


起飛場左側有人正在練習起飛動作


右側遠處是東北東方的基隆嶼,是今日上昇氣流旺盛的空域


一陣穩定的風正吹來(右邊的風筒已經鼓起來),連續起飛中...



載客的雙人傘,前方被載的乘客姿勢很Orz,好像被吊在空中......


風勢小了,藍色這具傘起飛失敗..


悠閒的飛姿


右邊的後面是外木山漁港,再遠一些就是基隆港,在現場可以看到出入的輪船...


兩具雙人傘,前面這具正在調整坐姿


前方的風筒是起降的重要指標,這時又是穩定的東北東風,一具飛行傘又要起飛了!



上下都是雙人的飛行傘


這裡遇到大好天氣,同學和老婆看的很開心,果然不虛此行...

我們回到萬里後,在街上用餐並稍作休息,準備回程爬回風櫃嘴!



對這帶算熟悉的我,竟然走錯路,多爬了一座360M的山頭,幸好可以接回靈泉寺,只是三個人在太陽下爬的OOXX.....


到了高處總算有了樹蔭,加上氣溫降低,不然在飛行場的愉快會全部退去呀!


風櫃嘴--雙越嶺達成!
今天是我同學第一次騎這麼遠,雖然沒有百公里,不過他的腿力還真是不賴!!


在風櫃嘴還真的又遇到off road團,他們恰好正要下山,我們當然跟著一齊下滑囉,果真是有頭有尾的一次完美的行程!!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