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單車路線探路-霞喀羅古道/清石道路

上回去司馬庫斯拍了一張在秀鑾管制站的一張地圖,勾起想騎單車去的念頭.
以前看過幾位前輩的遊記,知道這路線除了難度不低外,也會花較長的時間,因此找了一個好天氣,全家先來趟霞喀羅古道健走,順道探路,就如同我老婆說的.....摸蛤仔兼洗褲~!

去之前在googlemaps上大致看一下要走的路段,既然要摸蛤仔兼洗褲,乾脆早一點出門,多繞一下據說景觀也不錯的梅花道路,看看若將來騎個一大圈,是否有看頭....


先看底下地圖,這次探路的路線是開車由內湾至錦屏轉梅花道路(地圖中淺紅色路線)-南清道路(縣122,淺藍色路線)-清石道路(紅色路線),然後步行進古道(綠色)約2.5KM後折返.
至於地圖中會圈為一圈,只是遐想路線,那得花兩天才能騎完...哈!



梅花道路一景


很像民宿飯店的梅花村


梅花道路坡度不低,但景觀不賴,是值得騎車的路線,可以由內灣出發至錦屏進梅花道路,由縣122(南清道路)回竹東走台3接回內灣,或是在這中間挑一處出發,都可以繞一圈.
經過花園村不久就接上往清泉的縣122道路,在桃山村辦入山証,警員表示要去霞喀羅古道可以到清泉派出所辦理,可以避免與要去觀霧的遊客擠在桃山所!





往霞喀羅古道的清石道路,入口在清泉最後面過橋後就可以看到,這張照片是爬上清石道路後回頭拍的.



清石道路很陡,前十公里要爬1000M,但已經屬於單車很讚的路線,開車進到古道入口才開始騎車會很可惜!



屬於off orad的路況


沿途有標示往古道


古道前約有3~4公里這種車道,太適合騎車了!!


古道入口,停車空間不是很大,開車來也可以停在較前方石板車道空曠處.



古道有些路段平坦,當然扛車路段不少.....



霞喀羅的楓紅盛名,果然處處都是楓樹,期待秋季到來,可以來趟霞喀羅楓紅單車旅程.....



這張照片是去年騎單車走大鹿林道快到觀霧時拍的,山谷對面就是清泉往霞喀羅古道的清石林道...


完成霞喀羅古道西段清泉這邊的探路後,再來就是看看我們那群單車瘋子有沒有興趣,若沒人要去,看來只有找老婆自行偷跑了.........

2 意見及回應:

Unknown 提到...

感謝 Eddie 的分享

就如同您看了 Huang37 的司馬庫斯三日制霸而促成了自己的行程, 我看了您的文章也注定了有一天會踏上司馬庫斯之路. 霞喀羅也是本來就在我們車友的規劃之中.

這是我的單車紀錄 http://tw.myblog.yahoo.com/bluemay-blog 歡迎來參觀.

Eddie Chen 提到...

 有過去看chien-piao的blog...裡面的鎮西堡拍的好棒!
 去司馬庫斯第二日回程時,本來想說服我們這團車友也走一趟鎮西堡,無奈每個都裝傻扮耳聾.......
 
 chien-piao下次去司馬庫斯時,務必將巨木區安排進去!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