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是的,我們新書即將出版了!《台灣.用騎的最美 ~和她騎出屬於自己的單車故事》





是的,我們新書即將出版了......

先跟長時間關心這部落的朋友問好,謝謝你們能夠長時間的默默支持!

在此跟各位很開心的說,「台灣 ‧ 用騎的最美」第二本新書《台灣.用騎的最美 ~和她騎出屬於自己的單車故事》,即將於4/23正式出版(實際出版日以城邦墨刻出版社實際作業時間為主),希望您一秉以往的愛護,能夠給予Eddie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這本書的出版,代表我們朝理想中的單車島再向前跨進一步。



去年出版的《海平面以上,3275M以下,迷戀單車國道 ~ 台灣,用騎的最美》,是要藉由0~3275M的概念,來釐清台灣單車旅遊,應該是一種立體又線性的活動。這是一種有別於以往常以一個點或是地圖上一條線段的思維,希望藉由「找到單車旅遊的新視角」(參考下圖最下一階),來重新感受台灣的美。

為此,去年在出版時也發表了代表影片《一百個單車心情》,來表達出我們所認為台灣的單車路線應有的型態。

而第二本書的重點,則是我們很清楚的了解,這個單車島的種種感動,需要大家和身邊的伙伴共同「騎出自己的單車故事」並向外分享(參考下圖第二階),透過不同的觀點,來建立台灣單車旅遊的新內涵,唯有透過人和土地對話,才能讓情感和台灣相結合,內化成屬於台灣自己的單車文化(參考下圖最上階),這是我們一直謹守的觀點,也是依此目標來推展我們的理念。





另外,台灣的單車運動隨著科技、環境一直快速變化,在資訊的傳遞上也陸續出現在各種新興平台上,以推廣單車運動的角度,更需要有效的運用這些平台。因此,Eddie在騎乘過程,特地拍下許多影片,經剪輯後已經陸續在我們的youtube頻道中釋出,就是希望能夠搭配這本書的內容,讓讀者能夠立體的了解在台灣騎單車的那種感動,更希望車友藉由分享這些影片,邀請摯友一起踩出踏板。

以下是這本書「序」的節錄,也是我寫這本書的想法,分享給格友,Eddie在此再次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Eddie Chen 2013.04.19

---------------------------------------------------
我們知道,在城市中,單車人口多寡代表著這個城市文明程度,若想增加城市的單車人口,及讓我們的單車旅遊環境更好,一定要先問問女性朋友們需要什麼?!

既然已經有了更多女生從事單車運動與旅行,很明顯的,以往的輕休閒型路線,已無法滿足這些體力及技巧日益精進的女性單車愛好者。這時候,該是為車友提供一本有故事、而且是可以兩人同行的單車路線書了。

這個理由,就是我們樂於撰寫這本書的原因,而且這個計畫是早在Eddie的第一本書出版前就開始了。 這次所收集的,都是我和Toby(太太)一起出遊的經歷,不以難度來分類,而是以不同主題來區隔。我要讚揚的,不是Toby有好體力有好耐力可以騎過這些路線,因為這是每一位女生只要透過正確的練習都可以做得到的。要引以為傲的,是台灣先天上擁有獨特地理生態環境、多元而豐富的人文史蹟,後天又有良好的法治環境所帶來的安全感,以及便利的補給休息處所和交通接駁系統,台灣早已是世界最棒的單車島。

女生願意出門,一是代表我們有更好的環境,換一個角度想,則是能有更多元的角度詮釋台灣的美。因此,唯有讓更多女性加入探索美麗台灣的行列,我們的單車旅遊環境才會更好;台灣最美的不是被侷限的風景,而是由人的遊歷和記憶所堆疊出的鄉間與山林。請誠心邀請您身邊的她,一起踏入這個美妙的單車世界吧!
---------------------------------------------------

(點下圖可以連結至博客來本書的銷售網址)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