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騎單車拍照不難(十一)-台灣‧用騎的最美!...part 03


在印象中,這樣的景色常見於國外的旅遊宣傳照片上,
若不是木牌上是中文,很難想像其實這是在台灣東部具盛名的鯉魚潭,
當時在現場看到這景色其實有些愣住,因為當時正為了那次遊記的主題在傷腦筋,

木牌上的"單車旅遊"四個字,某些程度上等於是幫我的那次行程先下好標題了!
因此構圖上是以相片範圍的框架切出主題-木牌,再以美麗的鯉魚潭來當成背景。


我看這張照片時,由於常常在網路或是雜誌上看到同類型的照片,
因此很容易再創造出框架外的想像空間,加上是騎單車去的,木牌上的"單車旅遊"四個字,
也正是當時心情的寫照呀!

台灣鄉間道路上隨時可以見到電線桿,
有時騎車時拿起像機要拍照,不時得避免讓電線桿入鏡,

但是在這裡,矗立在鄉間小道上的電線桿和開始成熟的稻穗,卻是絕佳的搭配,
不同顏色的稻葉顯現出深度感,排列整齊的電線桿更加強了景深,
雲的陰影恰好遮住後方山頭,使得整個對比更強烈,
騎到這裡一定要停下來,讓這景色在視網膜停留久一點,
當進入大腦潛意識後,以後隨時可以拿出來幫助我們正向思考。



備註:

以上照片檔的EXIF中已加入GPS座標,
有需要的車友可以複製後利用!

例如可以拿來用有"相片導航"的GPS設為導航點,來找到當時的拍照地點。


2 意見及回應:

Ben968 提到...

您看到了什麼?您感受到了什麼?這是文中的二張相片給我的感受。

每個人的視野及角度皆有不同,每次所見或許與預期的有些差異,但可以用另外一種心情或姿態看看不同景象也是另一種不同的心境上的享受。

Eddie Chen 提到...

謝謝阿本的回應,您騎車時也是有許多的感觸喔!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