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騎單車拍照不難(一)-把人車放到照片中

一開始帶了相機騎單車出門,除了騎到滿頭大汗全身痠痛外,
也拍了許多沿途美麗的風光景緻,尤其是一步一步踩出來的成果,
那份成就與悸動,更是開車旅遊難以相較的!

但是以下兩張照片來看,明明是騎車時拍的,
構圖和曝光都不差,但是看不太出是騎車時拍的,
親友看到照片,很容易以他腦海中原有的經驗,解讀成我加在照片下藍字的文字描述......
--------------------------------------------------------------------------------------------------------------------------------------------

三芝的櫻花盛開了,還不錯喔!
改天也開車去看看......

這不是淡海新市鎮嗎?都快餵蚊子了........
幸好當初沒有一時衝動把房子買在這邊,不然就殘念啦!

----------------------------------------------------------------------------------------------------------------------------------------

當然,上面我寫的有些開玩笑,
不過很明顯的,明明是騎車時拍下的,但騎單車的感覺是真的沒出來,
除非要在文字上著墨,或是靠口述來說明。

因此,後來我都會在一串照片中,
選幾張將騎單車的車友放進去適當的位置,
拍的時候心中默想回去時照片要加上的文字(綠色的字)
這樣拍下的照片會有些不一樣.......

哇咧........
三芝的櫻花開的真美,騎腳踏車來欣賞真是對了!

註:這張要拍的是"騎單車賞櫻"的感覺

往漁人碼頭會經過淡海新市鎮,
路有夠寬的,邊騎單車邊聊天還真爽,不用和汽車爭道。

註:這張要拍下的是"騎單車聊天"之感覺
--------------------------------------------------------------------------------------------------------------------------------------
讓騎單車的車友入鏡,是我認為表達出騎單車的照片最簡易的方式,
即使是一個人出門,偶而找個路旁的欄杆,
將相機放上去用延遲拍照,讓自己進入鏡頭中,
也是可以輕易表達出同樣的感覺!

當然,拍照經驗豐富的車友,
應該可以看的出上面的照片構圖/曝光上有些簡易技巧,
我得整理一下該怎樣表達,等下一篇再寫了.......

對了,您若是感受出後面兩張照片,看起來有些想"動"的感覺,
那我會覺得很開心,因為我的部落就是希望勾引出大家想騎車動一動!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