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全家三人參賽--工程師單車騎山頭聯誼活動,故宮-風櫃嘴

7/26那天,我們帶著即將升小五的Justin騎了一趟巴拉卡公路,路上遇到10度C單車隊出遊,隊長陳大哥看到我們一家人一起騎著單車爬山,很熱情邀請我們三人參加他們車隊所辦的風櫃嘴比賽,本來以為我們這樣參加有些唐突,但接到陳隊長mail來的簡章後,的確是可以參加,也開心三人依照組別報名:

我--------男子登山車M40組
老婆------女子混合W03組
Justin---男子登山車M08組


活動海報


部分分組明細


報了名之後,心中不免有些緊張,畢竟騎單車以來還是第一次參加比賽,雖然以前有參加過環台北200K的活動,但那是不計時的,只要騎完就好.



這次看起來是玩真的,風櫃嘴是北部著名的單車聖地,至少全家成績要在水準才好呀!不然在老婆小孩面前如何能說服他們繼續接受我的"領導"?

因此,啟動賽前一周練習計畫,除了開車帶他們去風櫃嘴熟悉路況外,也帶Justin去騎了一趟風櫃嘴,另外陪老婆去河濱練習轉速訓練,強化肌力.到了賽前周五則停止練習,全家早早上床休息,全力迎接隔天的比賽.....(搞了半天,練習最多的是我耶?!)



全家一夜好眠,看來個個精力十足...


主辦單位也邀請了高鐵局副局長參賽


人越來越多,已經上百人了...
依照慣例,我們又開始打探軍情,看看同組對手強不強,互相打氣提高腎上腺素分泌.


Justin(最矮的那位)右手邊同組的國中小朋友看來實力不弱,有備而來,據說昨夜去大肆採購各項人身配備(疑問??採購配備可以騎的更快嗎?....) 不管那麼多了,還是提醒Justin要努力以赴,注意安全!


這次的比賽賽程是由故宮一起出發熱身,騎至楓林橋後同時起跑計時,然後在風櫃嘴終點計算各組個人成績.

賽前跟老婆及Justin即擬妥計畫,Justin速度較慢競爭也少,因此讓他獨騎.我則在老婆前方控制速度,到最後400M再自己衝刺.
就這樣,由楓林橋比賽開始後,我們開始努力往上爬,一路上回頭看老婆的距離,結果一不小心換檔脫鏈,趕忙下車裝鏈條,這時老婆當然不客氣超過去啦...我裝好鏈條後,顧不得調氣就開始抽車追趕,好不容易的追上老婆,順利的一起騎完全程.



Justin花了61分45秒到達風櫃嘴,還耍了抽車衝刺,真是....


成績出爐了,意外的全家三人都拿到各組的第一.....


車隊隊長陳大哥妙語如珠的主持頒獎--發紅包!


我--紅包一份


Justin--紅包一份


老婆--紅包一份


我們三人意外的獲得三份紅包,除了感謝車隊陳大哥的邀請外,也很高興能認識這些熱情的車友,下次若有機會......嘿嘿! 嗯~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比賽完之後,我們三人一致同意下滑萬里,先在萬里吃飯慶祝,再走濱海公路回去中和


今天風向很讚!翡翠灣的飛行傘不少


能見度高,野柳海域很漂亮


一路上Justin很興奮,在大太陽下一樣奮力前進



回到大稻埕已經下午了,恰好是台北市要在這裡放煙火,整個河濱人山人海.不過我們沒有留下來看煙火,直接回家休息,畢竟今日的活動實在比起煙火精采太多啦!
今天連同比賽,共騎了109KM.......

2 意見及回應:

匿名 提到...


10度C單車隊這次97/08/02(六)工程師單車騎山頭聯誼活動,有一個家庭參加的三個成員(爸爸、媽媽、國小5年級兒子),成績均為分組第一名,令人敬佩!而且,媽媽的成績還勝過我!不但如此,我還覺得媽媽保留不少實力,以免被超車的我哭出來!

希望下次97/11/29(六)工程師單車騎山頭聯誼活動,第一名家庭(不是第一家庭)仍再次捧場!
平時,第一名家庭也可至10度C單車隊的天空部落「http://diary.blog.yam.com/tendegrees」去逛逛和留言,並歡迎參加我們平常的活動。


看到你們全家如此用心投入此次聯誼活動,尤其令公子這般興奮快樂,這正是我們單車人所樂於見到的。


你們的參加,是我們10度C單車隊的榮幸,謝謝!

Eddie Chen 提到...

謝謝陳隊長的鼓勵,11/29我們先訂下來了,哈!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