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單車小學堂結業式-北海一周

打從說服老婆開始騎單車運動後,就設定北海一周是確定她完全融入單車運動的分水嶺.

說來很巧,住在三芝的大哥大嫂提議母親節時到三芝聚餐,所以順水推舟的跟老婆約好騎單車越過陽明山到三芝赴約,小朋友就託媽媽搭捷運帶過去會合.時間訂在2007年5月27日............



5月初訂好時間後,平時一下班後我們倆有空就上烘爐地練腳力,也走過桶後林道,甚至去挑戰風櫃嘴,對於女生而言,其實這些路線都算是有難度,不過由於規劃得當,都順利的完成.

雖然月中開始進入梅雨季,但運氣不錯的是,本來預報會下雨的天氣,卻逐漸好轉,看來可以順利進行老婆單車成人禮----------北海一周!






2007年5月27日凌晨4:46,準備的差不多了,由於若是按照計畫的路線,可能要傍晚才能回到中和,所以再一次檢查所有的飲水,工具等裝備,05:00開開心心的出發囉!















清晨騎在中山北路上,看著老婆專注的踩著踏板, 真的!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從行義路經溫泉路騎上陽明山,這裡是公園入口前的公車站,在還沒接觸單車運動前,騎到這裡已經是不可思議了,可是今天由中和到這裡算是熱身吧!





陽金公路最辛苦的路段是由前山公園到小油坑登山口,我認為也是老婆通過考驗的第一部分. 看來她已經輕鬆通過了,我們在這裡休息聊天,彷彿又回到剛交往的一起遊山玩水的時光.

在這裡遇到一票騎公路車的車友也在此休息,他們討論著愛車的零件車架等級及價格,有位車友說他的車架約十幾萬等等.............,老婆冷不防的冒了一句:我騎八千多的就可以騎上來了耶...........,一票人臉上三條線,趕緊往金山下滑去................







由陽金公路下滑到金山,連續的下坡時速甚達六十幾公里,這裡的山勢很美,加上今天的天氣配合,難得可以清楚的觀賞遠處的竹子湖山.
不過隨著海拔下降,氣溫已經開始升高,單車小學堂的第二段考驗正要開始.............






防曬油/袖套.....多少能夠阻絕一些毒辣的陽光,但遇到逆風可就沒辦法了,我們只能維持合理的踩踏轉速前進,畢竟這行程算算可能會達到100公里,體力的調節是單車小學堂結業式重要的課題.






石門風力發電站是淡金公路著名的景點,以前開車經過這裡,常常可以看到單車騎士,這次換我們以騎單車的方式來到這裡,偶有路過的出遊朋友一聲加油,往往可以讓我們感動不已.當然啦,這些加油聲主要是衝著我老婆來的...................






在核電廠冷卻水出海口,許多人不畏烈日當頭在釣魚.......................






要一個怕胖的女生騎單車騎到肚子喊餓還真是奇蹟發生了!
在石門我們來杯冰涼的當地特產石花凍,外加7-11的巧克力補充體力,繼續向三芝邁進,我想小朋友想也沒想到他們的爸媽瘋了,頂著大太陽越過陽明山正要過去跟他們會合.回去應該要求他們上來回應寫感想................





最後的煉獄!
從三芝轉101縣道到拾翠山莊的這段路,爬坡/烈日/無風,加上又餓又渴..............., 終於到了大哥在三芝拾翠山莊家中,小朋友正在電腦前完的起勁,對於我們的壯舉沒有感覺.................算了,我們也累的沒力跟他們說什麼了.

在三芝八連溪生態農園全家聚餐,我們津津有味的吃著美食,老婆興高彩烈的跟大家分享一路來的感覺.......哈哈!已經算是通過考驗了!

用餐到半途,我提醒不要吃太飽,她一時無法意會過來,我說:因為三芝到中和還有不少的路程,吃太飽會無法騎車............頓時她一臉苦瓜臉,原來她以為我會安排請大哥載我們去搭捷運回家,經過討價還價,決定趕16:00騎到紅樹林搭捷運,若無法16:00最後單車可以上捷運的時間到達,就得直接騎回中和....................

就這樣,我們2:00從拾翠出發趕車去,希望可以搭的到捷運...................






看到她笑的那麼開心.........我們15:45進到紅樹林站,雖然票價很貴(一人100元),但在這種大熱天騎自行車道回中和,的確不好玩,今天的行程已經夠嗆了............






累癱了.........................







總里程約九十幾公里,雖然沒有破百公里,但老婆的單車小學堂結業式已經完美完成了,真的很恭喜她!!!





路線:中和-天母-陽明山-金山-三芝-淡水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