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我們騎車,就是要跟大地一起呼吸。

陽明山國家公園,小油坑。


昨天和Toby臨時決定不騎車改為爬山,由小油坑出發,上爬七星山主峰/東峰後,取道經夢幻湖由中湖戰備道附近的步道走回小油坑。

雖然不是騎車,但目光仍被一路上不管是開車還時在爬山途中看到的車友所吸引,而話題也圍繞在跟單車相關的鬥嘴中。

其中,當聊到為何我們很少騎著單車在大街小巷慢騎拍照,發掘台灣各地的風貌,我的說法是:「要到這些地方,走路、機車、甚至開車都可以,不需非單車不可,即使是騎單車,一台淑女車就好,何需一台MTB或是公路車,所以......」,我開始長篇大論起來,分析著合適的器材要配合明確的目地,也就是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騎了可以爬山的MTB就要去爬山,可以很有效率的公路車,就該享受它帶來的速度和成就!

這時通常辯不過我的Toby,冷冷的說:

「你說那麼多我聽不懂,我相信別人也不想知道,尤其是沒有騎車經驗的人.....
但是如果你問我騎車該騎快還是該騎慢,我要的只是『騎到身體會呼吸』就對了!」

這時我回想今天剛要出發時,在小油坑拍到的這張照片,現場「滋..滋...」的噴氣聲正像大地的呼吸聲,而剛由山下騎抵的車友,經過1~2小時的努力,相信也是全身舒暢清涼,這裡可能是他行程的終點,也可能是他越嶺大屯山系的一處暫停點。

『騎到身體會呼吸!』

雖然這裡往下已經沒路了,但我拍這張照片想表達的,被Toby一語道出,今天沒到騎車,卻激盪出這一句話,實在是始料未及!

感謝這位車友當時適時經過,讓我拍下這張滿意的照片,也讓我體會到『騎到身體會呼吸!』的感受,原來我說「台灣 . 用騎的最美!」,是流了汗之後,會有更深刻感受啊!

備註:照片中的車友"王龍發"當場交換了FB,又多了一位朋友了,感謝.........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