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騎單車拍照不難(十三)-避不開就接受-電線桿與透視

最近讀了一本網路推薦的攝影書-攝影師之眼,
裡面有談到透視與空間深度的呈現,這在騎單車拍照時是非常重要的方式之一,
而我最常用來呈現透視的,就是在台灣無處不有的-電線桿。


一開始,對於遍地可見的電線桿及滿天飛舞的電線,常因干擾到拍照時的取景很懊惱,
不過再怎麼說,電線桿是台灣騎單車時,一定會隨時見到的人工物體,
不可能將鏡頭完全避開,即使真的避開了,
也會太過矯情,失去想呈現真正旅途見聞的意圖。

因此,既然無法避免,
乾脆大方的將一整排的電線桿,拿來呈現騎單車時的空間透視,
沒想到效果還不賴,從來沒想過台灣的電線桿,其實也有優美的一面。


電線桿很容易的將東海岸公路開闊/深度完整呈現

在自行車道上,略顯凌亂的電線桿和電塔,
除了透視外,還有一份鄉間特別的吸引力.......

雖然成排的電線桿有些突兀,
但確實將深長的道路完全呈現。

有電線桿導引,
加上騎著單車前進,輕易的帶出方向感。



電線桿和光影色彩共同營造空間感,
是強化透視的好方法。


輕薄的霧氣加上漸遠的電線桿,
也是很好呈現深遠的透視感。

真的,從來沒想過我會喜歡拍電線桿,
更沒想到將電線桿納入鏡頭後,騎單車的fu竟然還挺有的.........

對了,電線桿除了在騎單車拍照時,可以拿來呈現透視感之外,
還有個重大功用,就是停下來休息時,
可以讓我將單車靠著它,讓我們喘息的機會.......^^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