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台北-東眼山單車遊(110K親子進階)

或許是生活中有更吸引他的事物,已經是小五的Justin跟大人一樣,騎車一段時間後突然失去對單車的熱情,任由他的LSG J24佔據客廳角落,假日要找他騎車會討價還價,太高太遠的路線就自動放棄,原本有些生氣,但畢竟要小朋友能夠對山地路線產生興趣,實在強他所難,後來也樂的暫時和老婆自行騎些喜歡的山路.



前陣子由於研究霞喀羅古道路線相關資訊,Justin多少耳濡目染,對於泰雅族原住民小朋友的生活有些好奇,剛好藉這機會跟他描述在以前泰雅族人大約在五歲至十五歲左右必須完成成年禮俗,男子必須狩獵多次成功後,才可以在額頭上及下巴刺青的鯨面禮俗,也就是Justin目前的年紀應該開始接受成年的考驗.


為了強化他的好奇心,提高新的學習動機,乾脆藉這次機會以消費券名義幫他訂了一支14.5"車架,把一台單車所有零件列表要他熟悉,等零件備齊後,也要他協助組車,讓他親手參與完成一台適合他的單車,準備接受我們家的成年禮考驗.

周五問他放假想不想騎車,很神奇的,Justin又開始想跟著騎了,這次我就不客氣的開出東眼山來回約110公里的路線,當作是一連串單車成年禮的開味菜.

當然,要接受考驗不能隨便講講,周五晚上就讓Justin自己檢查原本在騎的24" LSG J24,把清潔過的鏈條自己裝回去,順便將已經寄來的新車架和零件讓他核對一下,然後到google maps上講解明天路線計畫....



周六一早由中和出發經三峽往台7乙線
由於台3線土城段周六交通依然很繁忙,所以取道新店安坑的線110道路,雖然是山路,但車少空氣好多了!


北橫公路(台7線),接近角板山....
在三民的便利商店遇到兩位要雙北的車友,剛好讓Justin知道何謂雙北(北橫+北宜),也提醒他換車後就要準備一日北橫的目標了!



角板山便利商店前有了一顆聖誕樹,在多數是原住民的復興鄉,聖誕節是非常重要的節日,讓小朋友看到後印證教科書上學到的知識.


在這裡巧遇今年五月在南橫遇到的JACK和他的GIANT老公路車,Bagel和Jessie兩位美女也都來了,他們今天的行程是要騎北橫到宜蘭!

今天真的有意思,那次去南橫除了遇到這三位車友外,還有在南橫摩天農場遇到的美強生,今天也正在山的另一邊奮戰,挑戰一日司馬庫斯來回,這個時間應該快到司馬庫斯民宿了!
回台北後知道他由板橋出發,一路騎往司馬庫斯,回到田埔部落才由車友接回台北,實在是令人敬佩他的意志力,詳細騎乘過程也紀錄在他的blog中:



跟Jack話別後,我們下滑一段路,轉往東眼山遊樂區,這裡的路況非常好!


路上車少多了,腿力不錯的老婆總是先騎一大段後,再停下來等Justin,我則是一路跟在後面拍照摸魚..


非常知名的景點綠光森林快到了


這裡的view很棒,是休閒的好去處


路旁的櫻花樹葉掉光,但花苞已經出現,等春天來臨應是一片花海!


路旁有原住民種植的豆類植物


這片好像是薑田,葉子已經泛黃


整個山區處處是紅葉


隨著高度上升,加上今天有鋒面會來雲層增加,氣溫一直下降


會吸引小朋友注意的不是風景,是一些讓他感到好奇的山上事物....


這個農場裡面今天有許多露營車聚集,非常熱鬧!


準備進入東眼山林道,再2.8公里就可以到達遊樂區入口


開始飄起小雨,騎快一點比較不會冷


回頭看山谷,雲層多了起來.....


往遊樂區的遊客還是不少


原來已經騎很高了


前面轉個大彎就是遊樂區入口的停車場


原本是計畫要購票進入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可惜時間較晚,加上天氣不佳,我們稍作休息後回頭,決定留待春天時再來囉!



回程有些冷,直到角板山前爬了一段坡,身體才又漸漸熱起來..



回到三峽的台三和台七乙岔路口,由於進入交通繁忙的市區,我們戰戰兢兢取道土城回到中和,從早上7:00出發,回到家已經是傍晚6:00,共騎了11小時110公里.

下回帶Justin出門,希望是帶著他的新戰馬挑戰更遠更高的路線!


路線資訊

路線圖:


Bike route 106295 - powered by Bikemap


時程:

0709 中和往新店
0916 三峽早餐後出發
1103 三民
1213 角板山便利商店
1301 綠光森林
1422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1635 回到三峽台3/台7乙岔路口
1755 中和

110KM/11HRS

參加人員: 老婆,Justin&我


1 意見及回應:

阿智 提到...

哇~全家都好厲害呢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