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台北到宜蘭MTB推薦路線--豐田道路+北宜公路+跑馬古道(off road)

自從北宜高開放大巴士經營後,就聽說首都跟葛瑪蘭客運單車都可以放在行李箱,人車一起回到台北.上週走了一趟統后越嶺,到達宜蘭後第一次搭首都客運回台北,的確非常方便,既迅速又舒服,票價也非常實惠.因此,現在只要騎到宜蘭,回程幾乎沒什麼問題了.....今天是婦女節,當然要陪著Toby出門騎車,我們特地遵從車友阿凱及阿海推薦的一條好路線,由木柵動物園走106乙(豐田道路)---至坪林接北宜公路(台9)---至北宜最高點下滑至上新花園入口---轉跑馬古道off road---礁溪,然後搭首都客運,人車一齊回到台北.



路線可參考地圖---googlemaps(豐田道路-北宜公路-跑馬古道)

這路線是我們第一次走,感覺棒極了!也特地推薦給沒走過的車友!





3/8上午7:00我們在木柵動物園前整裝準備出發,由於這次走的是大眾路線,所以輕裝為主.


昨夜台北下了一夜的雨,地上還是溼的.但雨後的山區空氣很棒!


豐田道路由於很寬,所以看似很平緩,但實際上坡度還不低


接近豐田道路的最高點


前方就是豐田道路的最高點,準備開始下滑至坪林,其實這段山路恰好就是北宜高的彭山隧道上方,所以騎這段路時,會經過隧道的前後出入口附近


春天的山上加上昨夜的一場雨,一片翠綠.....


還有盛開的櫻花


忍不住又騎回來要我再幫她拍照


坪林山區風景


進入坪林街上,往北宜公路


協德宮的牌樓,由這裡轉下去可以去坪林自行車道,去年曾全家拉到這裡騎過一趟


坪林到上新花園入口不到20公里


北宜公路





以前開車走北宜公路時,每次到這裡就是可以超車的路段,今天我們歡迎別人超過我們啦!我們可不想當路隊長...


北宜到這裡會進入一段人造林區,過了這段就快到"石牌"--北宜最高點


少了車水馬龍,其實北宜公路風景算是很優的,連老婆都認為以前開車或是騎機車都無法感受到.


北宜路上的大貨車司機基本上都很親切,會為單車騎士加油!尤其是女騎士....


到了石牌,準備下滑....


春天的九彎十八拐路段......還真漂亮耶!


由石牌下滑不久,右轉往上新花園


跑馬古道入口就在上新花園門口旁邊(右邊)騎了一上午的公路,終於可以換口味了,哈!


跑馬古道地圖


進入古道囉!今天是婦女節(3/8),女士優先.....


天氣好,健走的遊客好多...不過我們不是MTB暴走,所以互相讓讓OK啦!


好一個古道,還有溪水可以玩..


眺望台清楚遠眺蘭陽地區








古道沿途標示很清楚


其實牽車也不錯,不過我還是直接衝啦!


yukon輕度off road


古道邊的山神廟,保佑往來的過客....我也上前合掌拜拜





時而可以看到蘭陽平原,騎車走這種路真是享受!!





唯一要小扛的小橋,其他路段幾乎都可以騎(有幾段要小推一下)


讚!


礁溪端入口


往礁溪路上發現旁邊有個防空洞,好久沒有看到這種東東了!


礁溪在望,可惜今天沒帶衣服,不能泡溫泉.....


礁溪路五段70號,首都客運礁溪站,就在大馬路邊,太方便啦!!


拆了前輪後,大約可以放三台單車,看起來不太會刮傷車子由礁溪到台北只要90元(宜蘭-台北要120元),可以用優遊卡,而且單車不加價上了車後,躺在舒適的座椅上很快就睡著了........


回到台北第一站101下車...

今天總里程約50多公里,最高海拔五百多公尺

07:00木柵動物園-14:45回到台北(包含在礁溪用餐及中途休息)

感覺上這路線非常親民,公路部分路況很好,off road部分也不會太難騎,而且OR部分都是下坡,可以盡情享受,推薦給大家!今天唯一可惜的是,本來預計一起參加的車友有生病的有睡過頭的,通通沒來,可惜呀!!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