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20070922環大台北200公里

從開始騎單車以來,第一次要騎那麼遠,但感覺上似乎又不會太難,反正一大群人一起騎車,再慢也可以騎的完吧?!

沒想到一路上大雨不斷,又濕又冷,整整騎了12個鐘頭,真是一次震撼教育啊!







隨著活動的日子一天一天接近,氣象局的天氣預測讓我很不樂觀,除了擔心下雨不好騎之外,還得承受老婆的關切,萬一真的天氣不理想,要她能夠有勇氣冒雨騎200公里,我得花不少功夫!

直到前一天,確定天氣會很不好,反而心情放輕鬆了,至少不用曬太陽及太熱。我們準備好雨衣及風衣,萬事俱備的期待隔天的超級行程:環大台北-鐵馬飛揚 200公里自行車挑戰活動




早上不到6:30,在台北縣政府旁已經許多車友來報到了,但是由於大雨不斷,相信原來報名八百多人應該至少少了三分之二,相信許多人會寧可躲在家中看王建民出賽才對!







大會廣播說要準時七點出發,大家忙著做最後的準備。









就這樣在大雨中車隊由警車開道出發,由板橋縣民大道轉民生路進入中和。










車隊接近二高中和交流道,到此車隊開始加速,前導車也轉入快車道,騎登山車的我們有點吃力,但為了享受交通管制的優勢,還是努力跟上。










到了深坑遇到不小的逆風,我們躲在幾個勇腳後面,利用氣流省點力氣,就這樣一路混到石碇休息站。










在石碇休息站,車隊稍做休息,準備開始進入山區。望著106縣道方向,烏雲密布,看來雨不太可能停了,只會越下越大。









進入106之後,雨勢真的變大了,也根本無法拍照,只有一路慢慢前進,直到平溪國中的休息點,雨勢才減緩。車隊在這裡稍事休息,我們也補充一些食物,避免體力不足,後面的路還很遠咧!

基本上這活動不是比賽,所以沿途都會讓車隊休息,最後也會有服務車,萬一受傷或是體力不濟,不怕無法回去。








車隊休息中,這裡已經算是路線中最高點,但大概才全部的四分之一距離。

這時收到朋友傳來的簡訊:七局下,洋基2:0輸球.....................









保鮮膜單車騎士 ==''




最新戰況:八局上 王建民已下場,4:0輸球...















路邊幫我們加油的朋友,我相信是參加活動的車友動員來的........不過還真的有效,大家速度突然提升不少!








接近濱海公路了,天氣好了一點,而且是下坡路段,騎起來輕鬆多了,不過沿途已經看到好幾個摔車受傷的車友,希望他們沒事才好!









鹽寮海濱公園的休息點,車友陸陸續續的到達了,這裡是補給點,大家紛紛拿出食物補充體力,也利用大會的補給車補充水壺。晚到的阿凱終於在這裡會合了,果然沒有隨著有交管的車隊出發真的很吃虧。









經過休息之後,開始出發往海洋大學-第一階段100公里的目標前進,那裏也是午餐的地方。
由於濱海公路的車輛很多,大家排成一路前進,車隊綿延在濱海公路上,有時對向車道正好塞車,看到車上的人驚訝的眼光,呵呵,不自覺的會多加速一下。







這段濱海公路非常美,只可惜大車非常多,感覺上很危險,加上車子的引擎聲浪,轟轟隆隆的經過身邊,要不是參加這活動,不然我是不會騎這種路的。







好不容易快到基隆市了,路旁好像有人破胎了。從鹽寮到基隆這段路,由於一早到現在只有吃巧克力及羊羹,肚子已經餓到不行,好期待中午的便當喔,管他100公里達成,我只要便當!!









看到海大旁的中點休息區,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從早上6:00出門到這裡已經12點了,我盼望已久的便當終於可以出現了!









大家也顧不得地上是濕的,領了便當就先快吃起來,溫熱的便當菜色不錯,也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啃光了,另外還有綠豆湯及石花凍,吃完餐後趕緊按摩大腿,真正難搞的是剩下的一百公里,萬一撐不住抽筋就糗了!

這時想到不知球賽結果如何,打開手機一看簡訊:

延長賽打到14局,洋基以4:5落敗,另外紅襪贏球......



真是Orz....







這是大會的服務車,會讓沿途無法繼續騎車的朋友上車。後面的100公里,希望用不到它。







四個瘋子,一個掛大盤抽上烘爐地的國鈞(中),一個只要是出來單車一定是打死不退的阿凱(右),還有我和幫我們拍照的我老婆,會在這種大雨天出來騎車的,一定是瘋啦!!









下午參加100公里組的領了證書後就先離開了,我們200公里組的,雖然證書也先領了,但欠人的還是要還,出發囉!望下一個目標:萬里翡翠灣。









我們進入基隆市區的火車站前,大隊單車隨著警方的前導車前進,雖然又下起大雨,但真的很爽,剛剛已經吃飽喝足了,大家卯起勁又是開始飆速了。連我老婆也沉浸在那種莫名的快樂中。









前方就是萬里的翡翠灣

到這裡之前,我們吃足了苦頭,當離開基隆市區進入外木山漁港,天空又下起傾盆大雨,加上由外木山接上公路的大陡坡,許多公路車由於齒比的關係,紛紛下車推車。

到了往萬里的下坡,雨大到眼睛都快睜不開,雖然我有帶防風鏡,但雨水是前輪由下方帶起,噴的滿身是沙,好不狼狽!









在翡翠灣前的廣場,這些都是要挑戰200公里的車友,算算還是不少人,畢竟騎200公里才是王道呀!









離開翡翠灣,準備進入隧道前往金山。









熟悉的濱海公路,雖然已經很累了,看到這美景,還是多轉踏板兩下聊表心意。







衝啊!衝啊!趁著強勁的順風,唯有努力踩踏板,才有辦法到達最後目的地!!










經過聖保羅大學短暫停留後,終於看到淡水了。從石門開始又下起大雨,到了淡水才漸漸緩和,這時最後的一站紅樹林站也快到了。登輝大道只有一個短上坡,過去後就可以一路下到紅樹林站。









紅樹林站,想到能夠上捷運了,老婆笑的好開心喔!畢竟能夠騎了那麼遠,對於車齡半年多的她真的不容易,原來真正的勇腳是她!

只是高興只能一下子,時間已經超過下午四點,所以不能上捷運,還是得乖乖的沿著河濱自行車道騎回家............









雖然淡水的黃昏真的很美,但這時只想快快回家好好躺在床上.............







平時每次遇到假日總是滿滿的單車道空無一人,只有我們順著回家的路,做最後努力,這時看著碼表算了一下,回到家應該無法超過200公里,只差一點點..........管他的!!

在河濱的關渡路段,我們遭遇了強逆風,可以算是最難騎的一段,回到接近中和又下起豪雨,我們回到家滿身雨水,小朋友看到都快認不出來。

呵呵!真是令人難忘的一次單車活動呀!明天休息一天,後天還要去宜蘭騎太平山,希望明天腿能夠恢復正常!






完整的照片請參考:

20070922環大台北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