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四季/嘉平林道 加羅湖夢幻單車一日遊路線規劃概要


這是7/25四季/嘉平林道 加羅湖夢幻單車一日遊,單車+登山的路線整理示意圖,我們帶著這個計畫前往四季/嘉平林道/加羅湖探險!

藍線是開車部分,終點設在四季林道的柵欄前
紅線是7/25的主要路線,包含前段的林道騎車,和後段的徒步登山至加羅湖
綠線是視當天時間多寡,考慮加碼的單車路段


由於四季林道一帶林道路徑對於未去過的我們有些複雜,
這次為了能夠順利完成探訪加羅湖和四季林道的心願,事先參考好幾篇單車好手的遊記如下:

其中加羅湖部分以JC和Jack為參考,
另外也獲得Jay提供GPS路徑資料,MSN上多次和Filip/Jay請教路線資訊,
有了這些車友無私的分享,終於順利的完成這次的騎乘,真的由衷感謝!!


上表是出發前整理JC遊記中各點的資料,路線是四季林道+加羅湖登山+嘉平南線(第一個圖的紅線+下段的綠線),來當作我們時程控制...


這個表是我們的實際完成騎單車和登山路線,即是第一個圖中藍線和紅線部份,綠線部份因時間和天候因素並未前往,但也也整整花了9個小時(不含開車時間),詳細過程請參考下篇的遊記喔!

單車車友登加羅湖幾點建議:
1.記得辦理入山登記,可以至大同鄉的大同拍出所辦理.
2.往加羅湖劍竹林和芒草叢的路徑最好著長袖以免割傷.
3.登山段夏季飲水約準備1.5L,依照個人飲水需求增減.
4.著防滑登山鞋,長指手套.
5.四季林道柵欄前可停車輛不多,林道狹小陡峭開車與停車小心.



2 意見及回應:

匿名 提到...

請問由柵欄至登山口,騎車會比徒步快嗎?我看到大多數徒步登山友這段路也是2小時出頭,您的時間約1小時50分,相差不多,讓我有點納悶。即使回程下坡,時間也相差不多嗎?

Eddie Chen 提到...

單就柵欄至登山口速度跟徒步差不多(實際看腳程),我們那天原本規劃由加羅湖下來後還要轉探其他林道,後因可能變天才取消,所以只騎柵欄至登山口這段....

若是下登山口後要往岔路林道,那就很需要單車的機動性。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