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台7乙線/石門水庫環湖道路/三坑鐵馬道 100KM親子單車遊


這個100km路線的構想,來自於除了想帶小五的JUSTIN到三坑鐵馬道,自己也想去石門水庫看看楓葉紅了沒.....
問題是若開車載著腳踏車去,可能騎沒多久就結束了,因此按照往例,開始在地圖上玩起連連看,看能不能由中和家裏出發,沿著適合單車騎行的路線把景點串起來,可以騎上一整天又不至於太離譜..
就這樣,劃出了一條100km的環狀路線....(下一張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路線串起幾個重點:
1.台七乙線 2.石門水庫環湖道路及賞楓路線(結果賞楓道封閉中) 3.三坑鐵馬道 4.鶯歌-樹林自行車道

由中和要前往台7乙線,還是得先走台3線,為了避開車潮,我們選擇一大早出發,所幸是周日,車潮比預計的少很多,倒是單車車潮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多!



進入7以後,JUSTIN賣力騎著,這台24"的J24顯得有些小了,等再長高一些換台26"的MTB,下次到三民就是要左轉往宜蘭!


入秋後路上竹林開始在變色,等再冷一些會更漂亮!



7乙的最高點(約380M),再下滑一些路就可以到北橫的三民



在三民稍微休息後,我們直接轉往石門水庫的環湖道路,這裡是岔路處



阿姆坪一帶在水庫水位高時,景觀很優.......若是缺水時就不好玩了!


湖光山色


這家餐廳位置很棒,今天能見度不佳,恰好有朦朧的美~


JUSTIN笑的開心,因為他知道騎到壩頂會有東西可以吃!


2年前JUSTIN騎著同一台車來過這裡,那時是開車載來石門水庫....



接近壩頂
壩頂另一頭往楓林步道竟然還是封起來的,我記得2年前也是如此,可惜呀!今天的賞楓意圖無法完成..........


只好到底下的洩洪區賞楓,這裡也有一些楓樹,正開始變色



有幾顆特別出色,逆光下非常耀眼!



離開石門水庫後,我們轉往三坑鐵馬道
這個沿著大漢溪旁的鐵馬道的確名不虛傳,景觀很有特色,整個繞一圈其實路程不短,充滿著客家鄉村風情........


老街的黑糖豆花,這可能是我一生吃過最好吃的豆花,這碗是第二碗,JUSTIN已經虎視眈眈!



沿途標示清楚



路線圖(點圖可以看的更清楚)
三坑鐵馬道右側是大漢溪,左側台地上是國防重地中山科學研究院



單車道穿越過農田



可以在大溪橋上遙望石門水庫


我們離開大溪後,接上往鶯歌的縣道(大鷹路 大溪-鶯歌),這條路砂石車實在多了一些......



到了鶯歌後,本來想繞去鶯歌老街,但怕太晚而作罷,因此直接走河濱自行車道沿著鶯歌-樹林-新莊-板橋回到中和.
在秋天東北季風起之後,北部陽明山山區很容易下雨,桃園一帶受季風影響較低,很適合安排路線騎行,唯有要注意回程易遇到強勁的逆風.這次鶯歌-中和河濱路段,我和JUSTIN玩起輪車遊戲,來對抗逆風的阻力,最後的十幾公里逆風段反而趣味十足!

今天共騎了約100KM,由上午6:30出發,下午4:30才回到家!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