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台灣.雙溪雙海大橫貫 (2/2)


一早起床,望往曾經在那邊欣賞武界雲海的山上,
這時谷間披著尚未散去的薄霧,看來今早武界也是有出現雲海,
這裡真不愧有著「雲的故鄉」之美譽。

除了要配合路程,想欣賞武界清晨陽光剛灑落時的景色,也是我們連夜騎進來的理由呢!

註:此篇文章為台灣.雙溪雙海大橫貫 (1/2)之續篇。

2015年4月26日

台灣.雙溪雙海大橫貫 (1/2)



經過一年多的騎訪部落,探索原鄉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的「原鄉單車縱貫線」後,
心裡常想著,應該還要有一條,能以單車看見台灣高度的經典路線,來完成我們心中的台灣單車圖譜。

去年,第一次以一天的時間由台北騎車回雲林老家,
來到西螺大橋時已經入夜,雖然天黑,但過橋就是老家,心裡輕鬆著,

在沒有甚麼車的橋上往出海口方向望著漆黑的河面時,
想起老家這條位於濁水溪下游的西螺大橋,
已經是台灣單車環島必經之路,也是最重要的景點之一。

2015年4月22日

<影片> 台灣.雙溪雙海大橫貫《台灣.用騎的最美》

如果你問我,在我心目中,哪一條路線最能夠代表台灣?
代表這個由兩大板塊擠壓而成的高山島嶼?

我想,就是這一條了.....

這條由台灣海峽起
循母親之河-濁水溪旁的道路來到她的源頭,再登上海拔3,416M的合歡山主峰(百岳),
然後越過武嶺進入立霧溪流域,循中橫穿過壯麗的太魯閣峽谷,抵達浩瀚無際的太平洋。

這是一條挑戰與知性兼具的經典路線,
讓您見證的,是一個我們心目中全世界最棒的單車島。
-----------------------------------------------------------------
這次全程都以1080/60P錄影及編輯,建議用桌機全螢幕或是高畫質電視觀看並開啟喇叭!

(youtube記得選1080 P60模式)

2015年4月16日

你,願意穿這樣的衣服嗎?

  • 緣起
騎單車多年來,早期即使是互不認識的車友在路上相遇,「你早!」、「你好!」、「加油!」總是不絕於耳,這三句可以說是車友間最標準的共通語言,有時即使沒有問好,至少也會點個頭。這種默契,也是我們喜歡騎車一個很重要的理由,因為車友間少了上班工作時與同事、客戶間那些矜持禮數,多了的是熱情與招呼,這種真誠的鼓勵,我們也覺得是數年來單車運動蓬勃發展的動能。不過,這幾年真的變了,變得招呼聲少了,變得路上許多「車友」連紅燈停綠燈行這種社會運轉的基本公約,也已不當一回事,我們騎車遇到紅燈停下來,竟然已經成為被汽機車駕駛另眼相待的異類,最近,連媒體也開始報導這些令人難過的新聞:

自行車隊玩命!? 集體闖紅燈還逆向(新聞影片)

在這篇報導之後不久,大約是一週吧,我們開車前往三芝,回程由三芝往淡水正要切轉至登輝大道,在等紅燈時,看見三位「車友」毫不考慮地闖過,甚至下一個紅燈也是照樣闖過去。Toby看見他們連續闖紅燈,氣得脹紅了臉,覺得很丟單車人的臉,要我追上前,她要下車去制止,我勸了她,因為我知道這樣做沒有用,他們不會有感覺,只會讓自己更生氣罷了。

回來後想了想,我畫了草圖跟她說:

「妳真的想要有改變就由自己做起吧!」

「以前說了好幾次要做車衣,這次我們就做幾件這樣的排汗衣來穿,如果妳敢穿出門,我就奉陪到底!!」

年度人氣文章